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哦!

所以第一次出國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以看過來:)

因為我個人親身體驗,一定有很詳細的說明

【新手入門】

Hey~我從 出國前 開始說明

1.所有要帶的東西,請列好清單

因為我本人很愛畫圖,所以我連哪一天要穿哪件衣服都畫在清單上

還有,想在日本大肆採購的捧油們,拜託拜託,一 定 要 先做功課

好拉你們就是在做功課才會來看這篇文章的是否

記得先查好要買甚麼然後請看第二點

 

2.把要買的東西 ,截圖,存在手機裡

(後面的文章會介紹到有甚麼可以買)

 

3.把行李分類裝好

我會把衣服分裝

例如 : 第一天要穿的衣服裝在一個袋子,第二天裝第二個袋子...以此類推

然後我會帶旅行手札、化妝品等等的,我也會依照分類把他們裝在袋子裡

這個時候,第一點提到的「清單」就很重要囉

列清單的時候,不可以只是毫無分類的想到甚麼寫甚麼

舉例 :

鞋子(夾腳拖),梳子,BB霜,乳液,衣服,襪子,髮圈,傘,衛生紙

這樣是絕對不行的 ! 因 為 會 很 亂 !

要像這樣,

舉例 :

盥洗用品:沐浴乳,洗髮精,梳子,離子夾,卸妝棉,卸妝水

化妝品:BB霜,粉餅,口紅,腮紅,護唇膏

隱形眼鏡:五天份 + 一份備用,食鹽水,消毒藥水,隨身隱眼盒

文具類:筆記本,色鉛筆,原子筆,鉛筆

隨身包要放的:水,梳子(小的),鏡子,耳機,面紙小包的,筆記本也要記的放進來

 

4.護照一定要帶好!!!!

每樣液體物品盛裝容器不得超過100ml;
並且所有液體物品需要全部裝入一件1公升容量之透明可重複使用的塑膠袋中,
這個塑膠袋大約是20cm X 20cm

MYXJ_20150831114638_save  

100ml的小分裝瓶可以去大創買

以下提供一篇文章 【大創好務】旅行超實用  ㄜ不過我本人只買了分裝的三個小瓶子啦

旅行社有提供束帶,我自己之前上游旅課也買了透明防水收納袋(20X20公分以內的)

所以個人沒有買到那麼多

再來還有一個網址,提供給大家

【原來這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

 

 


 


現在要說明出 國 流 程 


由於呢,我是跟團出國 ,所以要注意的事項就少了

先提早兩個小時抵達,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要以為時間掐的剛剛好,你一定會來不及

1.先去【托運行李】

就是把行李放在輸送帶上,然後拿護照給地勤小姐看 這樣。

註/  點進去看說明哦

 行李基本須知:長榮航空 

 桃園機場行李攜帶規定

 國泰航空行李規定

 

2.然後是【出關】

會檢查隨身行李。

反正就把隨身的包包放在托盤上(不要傻傻地把所有包包裡的東西倒出來)

手機也要從屁股的口袋拿出來,放在同一個托盤上

男生的話,皮帶上有金屬的,也請先把它拿下來,不然經過安全門的時候會嗶------

2015-08-14-14-57-10_deco  

機場的電梯:)

 

接下來去一個地方排隊檢查機票和護照 ,拿護照機票給他看and 要拍照́、壓指紋

然後有很多免稅店等著你(咦)

好,接下來在登機門前的座位稍等,空姐(還是地勤我已經分不清楚了)會念ZOZE ONE的請進甚麼的

請看你的機票,我用紅筆圈起來的地方就是ZONE(區)

 2015-08-19-18-23-01_deco  

 

飛機上有餐點(很好吃我覺得)

CIMG0564

毯子(不用怕冷,毯子很暖和)

飲料(付在餐裡),飲料有茶、咖啡、汽水、可爾必思、蘋果汁、柳橙汁,反正各種都有

耳機(頭戴式的)

電視(就跟車子裡的電視一樣小小台)

電視裡有

1.GAME 遊戲(真的是遊戲哦)

2.MUSIC音樂,要日本韓國台灣美國英國的音樂都有,也有台語歌

3.TV電視節目,有老皮、爸爸去那兒 ... 等等

4.MOVIE電影,辣味雙拼、冰雪奇緣、玩命關頭 ... 等等

然後飛機上手機要關機這個就是常識了大家要遵守哦!!

包包等隨身行李,放在座位上的櫃子裡,空姐最後會檢查櫃子是否關緊、行李過大的不能放在座位下

各位第一次坐飛機的人,

我偷偷告訴你們,

起飛的時候,

恐怖 

你一定要體會一次!

還有,遇到亂流的時候是會暈的哦,暈車藥記的備好

CIMG0566  

CIMG0568  

CIMG0571  


 

降落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而且飛機上只有一條路應該不會走錯吧

3.下飛機之後要去【入關】

不要跑到永久居住的那邊排隊了

請把護照和入境紀錄卡準備好

按壓指紋和拍照完之後就OK囉

記得把入境紀錄卡給入國審查人員

這邊有關於入境紀錄卡的詳細說明

進入日本必填的入境紀錄卡及申告單

  

4.到【行李轉盤】拿行李

CIMG0573


推著行李推車的妹妹(哈哈出賣一下她的照片)

 

5.最後是【稅關檢查】和【出關】

填好的申告單請交給稅關人員

一個家

族可以只填一張

詳細說明和填的方法上面那個聯結也有說明哦!

一般跟團的話,導遊都會教你們

不用擔心:)

回國之後其實也不太記得出入境做了些甚麼哈哈

我就傻傻地跟著人群和導遊走就對了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

請繼續收看下集(笑)

第一次出國,【日本旅遊】X 東京迪士尼第一日

 

 

 

 

 

 

 

 

 

 

arrow
arrow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