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研究所/在職專班這個話題,

大四的時候我曾經想考傳播類研究所,還想技術性延畢一年,除了產學合作舉辦畢業展之外,也想在大學完成論文

當時校內的方式只能擇一,最後我也選擇先就業。

大學生以為傳播廣告業不看學歷,才怪:)

根據找工作過程和目前的工作經驗來說,其實大多數老闆看到學歷好的求職者,肯定會眼睛一亮的,

這時候如果你工作能力強,具有即戰力,那真的是直接光榮錄取(?

我也看過國立前幾名大學研究所畢業,但工作上說話方式讓我覺得驚悚,總是會把客戶惹生氣的

雖然說學歷不能代表一切,但是再人家看履歷的第一眼,除了經歷就是學歷,

想問剛畢業的你有多漂亮的經歷?

所以學生時代還是好好念書!(勸世

____________正題分隔線______________

在職專班主要分為三種

1. 一般生/研究所在職組

2.MBA/AMBA/GMBA

3.EMBA

剛畢業的看第一項就好,2和3有什麼不一樣呢?

E代表的是高階主管,提供給具有5-10年工作經驗的在職者

Q、上課時間:

上課時間有一到五的晚上,也有假日班的選擇,針對傳播類的在職專班去講,大多在假日(六整天)上課

Q、費用:

目前(2020年)國立大學在職專班兩年(共四學期)的費用約六萬至八萬,私立大學在職專班約十萬。

Q、有哪些大學可以選擇?

政大、台藝、師大、輔仁、世新、銘傳 (科大領域我不熟悉目前個人不列入考量)

教育部查詢連結: https://ulist.moe.gov.tw/Query/AjaxQuery/Discipline/0321

Q、考試的方式:

大多採口試+書面審查,筆試現較少

Q、報名跟考試的時間:

11-12月為報名時間,12月初將報名文件寄出,2月筆試或書審,2月底公布第一階段錄取名單,3月面試,3月底公布第二階段錄取名單,4月正取生報到

______________

本來對在職專班超有興趣,忽略學費問題對我現在微薄的薪水而言是一筆負擔,

總結還是得回到學生時代該好好念書,妥善規劃人生,論學費一般生的確比在職專班的學生便宜一些,一邊上班一邊念書的確有難度在,

一個月存一萬起來學費就比較簡單,外宿的人可能會有點困難,以上資訊供參考~

祝大家職場的路順利!

 

 

 

 

arrow
arrow

    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